加人留言悼林顿 周六多伦多国葬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加拿大官方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林顿22日病逝。本周六,加拿大将会按照国葬级别为他举行葬礼。而在林顿曾经当了近二十年市议员的多伦多,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悼念册供人们留言。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多伦多市府大厅,人们排队在悼念册上写下给林顿最后的话。

多伦多市民 Noel Gallagher:“我会写Noel Gallagher一家向林顿家人致以真切慰问。”

多伦多市民 Helen:“我觉得他做得很好,贡献社会很多。”

在市府外面,人们的留言写满了市府广场的外墙和广场一角的地上。3年前莱娃和3个月大的女儿宝莲娜在一个圣诞聚会上遇见林顿。

多伦多市民 莱娃:“林顿抱起我女儿,因为她是体育馆里最小的人。”

今天,3岁的宝莲娜画了林顿的像,希望放在这里,林顿的遗孀能看见。

莱娃女儿 宝莲娜:“这是杰克(林顿)。”

而在渥太华,也不断有人在国会山前悼念林顿。新民主党临时党领Turmel在林顿过世后第一次面对媒体。

新民主党临时党领 Nycole Turmel:“肯定非常伤痛,对新民主党人很艰难,但同时我们必须面对。我们将会面对。”

带领新民主党取得了突破性成绩的林顿,从1982年起,曾经先后在多伦多担任市议员18年,2次竞选多伦多市长。

新民主党已经证实,林顿家人接受了总理哈珀提出给林顿举行国葬的建议,而林顿的国葬将在本周六在多伦多的Roy Thomson Hall举行,对公众开放。而在此之前,林顿的遗体将被运往渥太华,在周三、周四两天安置在国会大厅,供人最后凭吊。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