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当局为建人工湖 毁2.3万亩青苗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陕西省华阴市地方当局,为建人工湖强行征用当地2万3千亩农耕地,这是迄今最大一起毁坏青苗的恶性事件。当地民众 非常愤怒,表示要坚持上访告到底。

华阴市北部的渭河平原2.3万亩土地上种植的玉米、黄豆等,各类农作物即将进入成熟收获期。但,地方当局为建造人工湖,最近,连续发布通告和租赁合同,出动大批收割机到田里毁坏青苗强行占地。

农民张明智:“当局现在只毁了800亩,先弄个开工仪式。”

据民众反映,华阴市当局将投资617亿元建造人工湖,规模超过北京颐和园,与杭州西湖媲美,代价是牺牲2万多亩富庶粮田。

农民张长兴:“你占用了30年以后,地根本就用不成了, 水泥潭了,咋嘛?(华阴市)政府现在已经跟中海集团把这土地已经都卖了,中海集团把这土地全部都征用了。”

农民张长兴表示,地方当局以欺骗手段、压制民众签合同。

农民张长兴:“举例子说,你强迫群众签字,有好多人根本都不在,就是现场的干部把字一签,把指印一按,就算群众同意了,那不是欺骗群众呢。”

据了解,当局以今后30年每年每亩地800斤小麦作为补偿,按当前市场价折算,每亩不到800块钱人民币。

农民张长兴:“一亩地一年群众收入都在2000块钱哩。”

农民张明智: “这是强执行的,农民都不愿意嘛, 现在我这是土地养家,赔偿太少嘛。”

为此,近百农民到市政府集体上访,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农民张长兴:“现在群众的愤慨都很大没地方申诉去,官官相卫,你到哪儿告去?这个事情啊我跟你说,那是坚定不移的,这次我非告到底不可。”

农民说,华阴市当局27号将举行开工典礼仪式,届时要抽调两个市300名公安监控现场。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