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滥签补助的华医要求更多证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在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开诊所几十年的华人医生黄志光,在2009年12月被指控滥用医生权力签发政府福利,而被安省内外科医生协会立案调查。周三,黄志光和律师向医生协会提出动议,要求增加专家证人。

医生的律师说:“他们今天向医生协会提出动议,要求6名而不是3名专家证人出席正式听证。”

黄志光代理律师 Peter Rosenthal: “安省医生协会纪律委员会反对我们的动议,但法庭将会考虑我们的动议,稍候做出决定。”

黄医生2009年受安省反贫穷组织(OCAP)邀请,在其一个诊所工作,一天之内签了100多份“特殊饮食补助”申请表,结果被指控滥用权力。但他表示,他只是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贫穷人士。

被控医生黄志光:“案子对我家庭造成影响,压力很大,但因为我没有做坏事,我没有睡不着觉。”

“特殊饮食补助”是安省给一些患有特殊疾病的居民每月发放最高250元的饮食补助,需要医生签字,而一些贫困人士以此为获得生活费的途径。

在黄志光被起诉之后,曾有近50名医生联名写信给医生协会,呼吁不要吊销黄志光的医生执照。

“我们有想法,想帮助贫穷者。因为这届安省政府长期忽视贫困人士。”

黄医生说10月3号听证时会有不少支持者到场。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