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花旗参行状告包装侵权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多伦多一家生产和销售花旗参的华裔商家,向安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法律诉讼,状告另一家华人参行商标侵权。起诉方今天(8月24日)透过媒体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留意。

这两份花旗参的外观是不是非常相似?

大山行老板叶翠华:“仿冒得一模一样。我们是从1976年开始,他们在盒子上写着丛1975年过来的。而且,他的名字叫天心行,写得跟我们大山行一模一样的。”

今年6月,大山行在消费者询问他们是否多开一家分店时,才发现,同一商场内仅几十米之遥,另一家参行的产品包装跟他们几乎一样。

大山行老板叶翠华:“模仿得差不多99%的相似。”

而且对方还曾经违规使用安省种参者协会OGGA的商标。

大山行老板叶翠华:“可是OGGA已经警告过他了。目前他已经把OGGA的商标拿下来了。”

至于说价格呢?大山行特意派人去买了一盒。

大山行行销顾问 徐汉礼:“我买来连税50块。可是在大山行要贵一些。”

设计师蒋佩雄说他们2006年被大山行授权设计产品包装,并在香港生产。

大山行产品包装设计师 蒋佩雄:“这个包装应该是2007年投入使用了。”

大山行老板叶太说,他们接受律师建议召开记者会,希望提醒消费者不要混淆两家的产品。
大山行老板叶翠华:“让我们的消费者知道,在市面上,有这一个侵占我们大山行产权的问题。”

大山行表示,他们家族在安省经营自己种植的花旗参35年,这是第一次发现有人模仿他们的产品包装,目前律师正在评估经济损失。

被告方今天拒绝接受媒体访问。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