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力报告:中国扩军引发紧张局势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星期四(8月25号),中共就美国2011年度的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做出反应,称美方忽视中国奉行和平防务政策。有专家认为,中国的扩军将挑起新的紧张局势及引起危险的误解.

星期三的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主管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对中共在国防方面持续增加的投入,表示了忧虑。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薛迈龙:中国持续军力增长的速度与规模,让中国有潜在能力,造成区域军力不平衡, 增加互相错误理解和误断的可能,可能导致区域紧张和不安。

薛迈龙也指出,中共要自制航空母舰,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薛迈龙:我们相信中共军队继续在实现其在2020年建立一个现代化、区域化的军力的目标。然而,目前中共维持远程军力的能力还是非常有限。

这份报告中,也谈到2010年美国政府所遭受的网络攻击,其策源地很可能是在中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