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台湾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8月25日台湾速速看

1.原住民人权宣言 盼获自决权

原住民团体今天发表“原住民族人权宣言”,呼吁政府落实“原住民族基本法”,提出七大诉求,包括承认万物间的相互依存关系;确立原住民族自决、赋予原住民族土地、水资源、传统领域的管理权及保障并维护原住民的传统知识、生活方式、语言和文化等;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官员回应,原住民相关法规的制定过程中,常赶不上社会变化,但原民会支持中华人权协会提出的七点诉求。

2.感谢台湾 日本致送1对国宝丹顶鹤

台湾在311日本大地震时伸出援手赈灾,让日本举国感动,决定送给北市动物园1对国宝丹顶鹤,分别是9岁的雄丹顶鹤“BIG”和6岁的雌丹顶鹤“贵华”。将在下月14日抵台,台北市动物园将于10月起开放参观。日本在1925年将丹顶鹤列为“特别天然纪念物”加以保护。这是日本首度对外输出丹顶鹤,意义重大。

3.平溪矿坑落石工人1死1伤

新北市平溪区“新平溪煤矿”一处矿坑的排气坑,周四中午进行例行维修时,发生2名工人遭落石击中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4.喜迎十月婚莫文蔚婚照曝光
 
莫文蔚预定10月嫁给初恋男友Johannes,近日来积极准备婚礼,23日开拍婚纱,并第一时间在微博放上照片跟大家分享,只见她倚在窗边,写下:“阳光下的我怀念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引发许多网友疯狂转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