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售台 驻美处:美方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5日专电)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李澄然今天表示,各界关注的美国F16C/D型战机对台军售案,美方还在考量中,尚未做出决定。

对于美国F16C/D型战机对台军售案是否有最新的进展?美方态度有无改变?李澄然表示,美方还在考量中,并未做出决定。

他说,美国政府很严肃看待台湾关系法对台湾的承诺,军售的门一直都是开着,没有关。

谈到美国副总统拜登(Joseph Biden)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李澄然表示,台美过去3年来沟通管道畅通,美方在拜登访问中国大陆前已向代表处做过简报;美方也会于近期内向代表处简报拜登访中之行。

媒体报导,国防部长高华柱为反制中国大陆高层接连访美,并争取美售台F-16 C/D战机,考虑在9月底赴美出席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李澄然表示,就他的了解,“还没有确定”。

此外,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与总统马英九竞选办公室执行长金溥聪近日将访美,为总统大选拉抬声势。对此,李澄然表示,驻美代表处对大家的服务是全面性的,不分党派、朝野,国内政党团体来美访问,代表处乐观其成,也都会提供服务。

李澄然说,到目前为止,代表处尚未收到外交部的来电,收到来电后,会全力配合办理。至于蔡英文和金溥聪访美的行程,李澄然说,目前都是透过报纸及侨胞方面得到讯息,但那些都是非正式的。

他也说,政治性质高的团体访美不外乎拜会行政部门、国会、智库、侨界及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