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袭 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法新电)面对即将侵袭纽约的飓风艾琳(Irene),纽约人今天为可能的疏散做准备。艾琳是25年来首次袭击大苹果纽约的飓风。

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做预防,邻州新泽西州偏远地区的迈角(CapeMay)当局则下令多达75万民众强制撤离。

纽约市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要求28日飓风压境时可能遭遇大规模淹水的低洼地区居民立即准备撤离。

彭博说,纽约市包括运输部在内的服务机构已经将设备从可能淹水地区撤走,警方在全市各处部署船只。

最坏的情况下,纽约市“相对少部分”地区、超过800万民众可能被请求或要求撤离。

纽约过去25年未曾遭遇飓风。错综复杂的地铁、机场、繁忙交通和密集滨海社区,都让纽约特别容易遭受飓风破坏。

彭博说,目前还不知道飓风是否会影响到纽约的户外活动,包括在法拉盛草地公园(Flushing Meadows)举办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发言人费尔杰恩(Dennis Feltgen)表示,纽约自从1985年9月的葛丽雅飓风(Gloria)以来未曾遭遇飓风直接袭击。一级飓风葛丽雅当时袭击长岛(Long Island),造成大规模破坏。

费尔杰恩说:“艾琳和葛丽雅不一样,艾琳速度缓慢,影响时间可能更长、范围更广。”(译者:中央社乐羽嘉)10008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