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艾琳飓风 纽约交通恐停摆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市长彭博今天表示,住在低漥地区的纽约市民应在艾琳飓风侵袭前,从明天起开始自动撤离,否则可能动弹不得,因为数百万纽约客仰赖的大众运输系统27日可能关闭。

纽约过去25年未曾遭遇飓风。错综复杂的地铁、机场、繁忙交通和密集滨海社区,都让纽约特别容易遭受飓风破坏。

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电视新闻记者会上说,纽约市包括运输部在内的服务机构已经将设备从可能淹水地区撤走,警方在全市各处部署船只。

纽约人28日清晨应会开始感受到艾琳(Irene)飓风的威力。艾琳飓风席卷拥有840万人口的纽约市时,预料将是1级飓风,为飓风中的最低层级。

政治上无党无派的彭博说,将于27日早上8时决定是否下令沿岸地区约25万居民强制撤离。

彭博表示,纽约市避难所将于明天下午4时开放。

彭博说,负责纽约市公车、地铁、郊区通勤路线的纽约州大都会交通运输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可能持续关闭至29日,建议上班族做好准备。

长岛(Long Island)已调整部分运输服务。大都会交通运输局局长华德尔(Jay Walder)说:“明天的汉普顿(Hamptons)专车已被取消。”

纽约市低洼地区的私立疗养院、医院和老人中心人员明晚之前必须撤离,除非市政府和州政府准许他们留下。

低洼地区5间医院都已取消并重新安排非紧急手术时间,将病人送到位于地势较高地区的医院。

彭博说,目前还不知道飓风是否会影响到纽约的户外活动,包括在法拉盛草地公园(Flushing Meadows)举办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发言人费尔杰恩(Dennis Feltgen)表示,纽约自从1985年9月的葛丽雅飓风(Gloria)以来未曾遭遇飓风直接袭击。1级飓风葛丽雅当时袭击长岛(Long Island),造成大规模破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