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辞职 10月补选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首尔市长吴世勋今天宣布,为避免政界争论和首尔市行政空白,决定辞职,以对“学生免费营养午餐”首尔公投失败负责。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吴世勋在首尔市政府召开记者会上作出了前述表示。

24日进行的“免费提供小中高学生营养午餐”的首尔市民公投,投票率仅25.7%,未达开票的33.3%基本门槛,而宣告公投无效。

吴世勋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度福利必定会导致增税,或给下一代带来沉重的负担。希望在他辞职后,人们能更深入地探讨过度福利问题。

吴世勋将在今后10天内办理交接,下月初向首尔市议会主席提交辞呈,正式辞去市长职务。

在选出新任市长之前,将由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权宁奎代理市长职务。

新任首尔市长将在10月26日举行的补选中选出。朝野各政党推出的候选人中由谁获胜,将对明年4月的国会选举和12月的总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