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展望短期无虞 中长期难料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路透电)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请辞执行长,不过投资人眼中,公司展望如iPad萤幕般依旧亮眼。

然而许多投资人也担心,中长期展望陷入迷雾。

贾伯斯苹果最风光时期请辞,数年来公司每季营收稳定成长,分析师仍看好年底圣诞购物季财报。苹果股价今天仅挫0.65%,远低于大盘跌幅。

不过由于许多人把苹果的成功归功于贾伯斯的远见,有人担心苹果的竞争对手几年后将咸鱼翻身。

奥克拉荷马州的资本顾问公司(Capital Advisors)共同经理人史密斯(Channing Smith)说:“长期来看,假如贾伯斯健康恶化,或更加不插手公事,没有在策略方面掌旗,我们大概会出脱半数持股。”

苹果产品线未来数年应该还是能领先对手,不过投资人担心的是长期展望。

宾州塔桥顾问公司(Tower Bridge Advisors)投资长麦尔斯(James Meyer)说:“贾伯斯缺席的冲击未来2年只会有一定程度,因为这段期间推出的所有产品都有他经手的特征。”

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长沃茨(Keith Wirtz)说:“我们正在见证商界传奇人物步下舞台,只有时间能证明苹果能否维持贾伯斯灌输的创新和创意。”(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