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美银 巴菲特洗澎澎涌灵光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法新电)亿万富豪巴菲特今天宣布对陷入困境的美国银行(BofA)投资50亿美元,这已经不是享有“奥玛哈圣贤”(Sage of Omaha)之称的巴菲特头一次出手抢救每况愈下的华尔街巨擘。

不过这可能更为市场再上一课,了解80岁老谋深算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如何累积个人财富,成为全球第3大富豪,并且让自己成为世界各国小投资人心目中的英雄。

2008年9月23日,金融海啸惊涛骇浪期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宣布,从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获得50亿美元现金挹注。

此举无异是对高盛和美国银行业投下信任票,在金融危机期间力挽狂澜。

今天似乎历史重演,巴菲特购入美银50亿美元优先股,以行动力挺美银,带动美银股价大涨逾10%。

野村公司(Nomura)分析师说:“我们认为,这显然是对美银经营稳定性投下信任票。”

今天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专访时,巴菲特透露在洗澡时灵光一闪,才有投资美银的想法。

被问及他决定现在出手的原因,巴菲特说,因为美银股票“惨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