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4成遗体身份难辨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纽约曼哈顿市中心1个实验室的科学家,不断努力辨识2001年911攻击事件罹难者遗体身份,但仍约有4成遗体身份不明。

2001年9月11日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星大楼爆炸、火灾和坍塌事故中丧生的罹难者姓名已知,但事故现场极其惨烈,即使过了10年,名字与现场尸块的比对工作,对法医来说仍是一大考验。

本周比对成功的罹难者身份为40岁的詹姆士(Ernest James)。他是2753名死者当中第1629名找到身份的罹难者,比对成功案例仅占全部的59%。

1995年自德国来到纽约担任法医科学家的53岁普林茨(Prinz)说:“我们的确搜集到2万1817个遗骨,所以明显可以想像,很多人死无全尸,仅剩许多不同身体部位的尸块。我们还有逾千死者尚未确认身份,其中一些遗体确实消失无踪。”

在大多数情况下,尸块找到的DNA,最后却发现属于另1名已经确认身份的死者,导致比对进展相当缓慢,2006年以来确认成功的案例不到30几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