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否认美军事报告 评论:表里不一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共对美国国防部最近公布的中国军力发展报告做出强烈反应,说美方夸大中国军事的不透明度和威胁地区。有评论指出,中共长期发展攻击性武力,但对外宣称发展的是防御性武力、军费预算不透明﹔因此引发各界质疑。

记者:美国五角大楼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这份年度评估报告中说,现代硬体与科技方面的投资增加,给中国军队带来了好处﹔一些硬体与科技已经成熟,还有一些将在未来几年具备实战性。

《新唐人》评论员文昭分析,中共希望20年以后能和美国一决高下﹔但,整体上中共没法赶上美国。

文昭:“所以说它要达到和美国至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制衡美国的目的,中共建军他是要发展一些不对称的优势,一个就是网络武器,它整体上跟美国没办法比,它要追求有几样东西跟美国比,这样它就也可以威胁到美国了。”

年度评估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在部署实战性反舰弹道导弹方面迈出大步,并完成首款隐形战机雏形。报告还说,美国仍“不清楚”北京方面将如何使用其日益增长的军力,仍存在不确定性—透明度。

文昭:“它的官方国防部说这是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但是实际从它的装备发展方向看,和实际军事部属的态势和它实际行动来看,他体现出来的意图和它的政治声明是不一致的,所以这个就会让很多国家就感到非常的警惕。”

中共星期四则批评这些完全是胡乱猜测和非逻辑推理。

文昭指出,中共的军事透明度不高,最主要原因是内政不透明。

报告总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计划与行动规划,将继续以台湾为主要针对点。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