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讽阿塞德 叙画家遭打断手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6日美联电)叙利亚1名知名政治漫画家25日凌晨离开画室回家时,遭蒙面暴徒痛殴,暴徒最后打断他的双手,将他丢弃在大马士革郊区路旁。

年已60的费扎特(Ali Ferzat),经常透过漫画表达叙利亚人民一心求变,却难以如愿的挫折感。

费扎特的漫画,也时常毫不留情地嘲讽阿拉伯世界的独裁者,因而曾得罪伊拉克的海珊(Saddam Hussein)、利比亚的格达费(Moammar Gadhafi)等领导人,最近数月更激怒叙利亚独裁者阿塞德一家人。

费扎特昨晚躺在1家医院病床上,看起来伤势颇重,双手也都裹着绷带。叙利亚国内反政府示威抗争至今已持续5个月,当局的残暴镇压行径,似乎无一得以幸免。

费扎特表示,他记得当时持枪暴徒告诉他:“这只是一个警告”。害怕报复而要求匿名的家属告诉记者,暴徒还说:“我们要打断你的双手,让你没办法继续画。”

人权组织指出,反对阿塞德专制统治的示威浪潮3月中旬爆发以来,已经有2000多人遭安全部队杀害。(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