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持续漏油 河北养殖户控告康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国渤海湾漏油事故至今未平息,被发现多处漏油点,持续污染海水,两个多月来,沿岸养殖户已造成巨大损失,河北近200家养殖户,日前委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控告康菲中国公司。

据报导,河北乐亭、昌黎近200家养殖户委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为其维权,并索要经济赔偿。该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赵京慰表示,据媒体披露,这两地养殖户遭受的经济损失高达13亿元。

赵京慰:“我也到海边养殖区现场去考察,他们的损失挺大的,养殖户比较弱势,没有人,专业的人帮助的话,可能就会放弃了,污染者应该承担责任没有承担是吧?”

据了解,盈科律师事务所目前投入约30名律师推进维权工作,并联合环保组织、社会团体共同参与。同时,还派出约10人的团队报名参加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主导的海洋生态损害索赔诉讼活动。

赵京慰: “我们也看到海洋局局长在几天前讲话里面,对养殖户的损失不应该敷衍了事,养殖户受到损害之后他有主张权利的空间,通过这些典型的案件意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同时用法律手段来解决环境问题。”

据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海洋学院副教授王亚民分析,蓬莱19-3油田的油品属于重质低硫高酸性,对海洋的污染非常大,尤其是双壳贝类造成巨大影响。

新唐人记者蓝英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