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18大前胡锦涛点刘奇葆当中宣部长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新唐人报导)中共十八大内斗,不仅发生在最高层,在省、部一级也涉及明争暗斗,各为其主。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在等候赴京的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而据说,是胡锦涛钦点他为中宣部部长。

《明镜网》引述《大事件》杂志的报导说,刘奇葆要在十八大前就谋得这个职位,还是有不少难度的。

在中共的高层机构中,中宣部长这一职务尤为关键,掌握着中共的宣传口机器。据说,按照中共最近几届的惯例,担任这一职务,多半会进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
  
《大事件》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指出,1947年出生的现任中宣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中共十八大基本可以断定进入政治局常委,接替当今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的李长春。

分析说,如果“刘去刘来”,刘云山升职、刘奇葆接任,这就意味着过去思想文化大权由江、胡分掌的格局,变为胡锦涛的“共青团派”一统天下。

刘奇葆为什么会被最高层挑中,执掌中宣部大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刘奇葆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职务上转业,担任过《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后来到国务院担任副秘书长。他在担任这些职务时,积累了经验,也积累了人脉,加重了他的砝码。

据知情人士透露,窥伺中宣部长这一重要职务者的人不少,在中央最后的“短名单”上,与刘奇葆一样具有竞争力、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比他更有竞争力的,就还有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甯,以及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曾经担任过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也是“共青团派”的重要成员的吉炳轩。

不过,文章也提到,一个人在仕途上是否顺畅,与他本人的品素质往往并无直接联系,在中国这个威权政体上更是尤为突出。在中国盛行一句“说你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

此外,传闻刘奇葆是胡锦涛的小舅子,他在任期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数万学生罹难,暴露了校舍建设的豆腐渣工程的问题,但至今还能不允许公开调查,给老百姓一个说法。

而在今年初的“中国式茉莉花”革命中,四川籍的异议人士被以“颠覆国家安全罪”为名逮捕的包括冉云飞、丁矛、陈卫等人。此外,刘奇葆在位期间,对法轮功的打压也在持续不断。

在人们印象中,中共中宣部长被视作一个高风险职位。其实,“高风险时段”是在中共建政、毛泽东高度重视“笔杆子”,把中宣部部长这个职位视作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的“两杆子”之一。不过由于忠实于中共,专为中共传达符合符合所谓的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东西,中共建政之后的中宣部长,下场好的实在是没有几个。

文章说,总之,得罪领袖下狱挨整也罢,跟从上司体面退休也罢,在中共体制内当这个部长,日子总是不好过,总会落得骂名——不挨上面的骂,必挨下面的骂。如果刘奇葆真的在位中宣部长,那他向左还是向右?想必也是“左右为难”!

不过,在最近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引发的大陆媒体集团抗命潮,也已经显示中宣部日渐式微。英国《独立报》曾援引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亚洲项目主管布朗的话说,中共党的宣传系统正在破裂。在资讯技术革命的时代,中央控制的政策被抛在了一边。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中宣部密令-震惊国际组织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