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军遗弃之首都医院 遍地尸体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利比亚反对派,在接管的黎波里一家医院时,发现了心碎的一幕:遍地尸体,其中很多是外国人。

反对派接管这所医院后,发现的第一件事,就是这里有很多尸体,通过检查尸体身上携带的证件,可以看到他们中很多是来自苏丹、埃及、乍得,甚至巴基斯坦等国的外国人。

现在,志愿者正带着口罩和橡胶手套,帮助统计、处理这些尸体,同时清理医院四处堆满的垃圾。

志愿者 毕临医生:“从周一开始,这家医院就封闭了,他们告诉我,这里大概有200具尸体。”

周四夜里,效忠卡扎菲的势力,放弃了这所医院,反对派随即接手医院,找到很多志愿者,一起来清理、打扫,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救死扶伤的工作。

当天,尽管还有零星的枪声,整个的黎波里已经安静下来。

截至发稿,世界上已经有40多个国家承认全国过渡委员的执政合法性,但非洲联盟对此持否定态度,它要求利比亚建立一个包括各界人士的过渡政府,同时希望各方可以和解,共同构建利比亚民主过渡架构。

稍早,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MAHMOUD JIBRIL)曾表示,需要资金支付政府工作人员薪水,和维持服务机构的运转,否则即将组建的临时政府,将没法运行,也没法满足人民的需要。

周四,联合国允许解冻利比亚15亿美元的资产,意大利宣布解冻5亿美元,而美国已经和南非达成协议,解冻15亿美元的利比亚资产。

周四,全国过渡委员会已经把主要机构搬到的黎波里,并承诺在8个月内举行大选。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