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讲话 无新刺激经济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五(8月26号),发表了金融界所期待的演讲。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谈刺激经济的新措施,但表示政府必须采取紧急步骤,减少长期失业。

伯南克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发表了外界普遍关注的演讲,不过他没有提到市场期待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只说美联储拥有一系列工具,可以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

他说,政府必须采取紧急步骤,减少长期失业,同时再次承认:“经济的复苏力度,比我们想像的要小很多。”

伯南克说,美联储已经决定把9月下旬的会议,从1天延长到20号和21号2天,来充分评估赞成和反对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意见。

决策经济咨询集团(Decis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师艾伦•西奈(Allen Sinai)分析,伯南克的态度,意味着美联储将在2013年前,持续执行低利率政策。

决策经济咨询集团首席经济师艾伦•西奈:“我觉得,这是一个果敢的措施,显示出联储致力于采取一切手段应对增长和就业这两个责任。现在对于联储的倾向依然还不明朗,但伯南克的态度是,不能允许美国经济如此持续下去,必须采取一切手段。”

这次演讲,伯南克的压力并没有感到很大。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