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邪恶神之名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2011大西洋飓风季节6月1日正式开始,一直到11月30日结束。专家之前预测,今年的飓风会比往年多一点,但艾琳(Irene)是今年第一个飓风。

飓风(hurricane)取自Hurican一字。Hurican就是加勒比印地安人的邪恶之神。

飓风是气旋,但气旋不一定是飓风。热带气旋是环型天气系统,以低气压区为中心旋转。气旋风速在63公里以下是低气压,达63公里成为热带暴风,如达119公里则称飓风。

飓风眼直径从8公里至193公里不等。飓风眼中心非常平静,但也可能出现强风,飓风眼墙的强风最危险。

一般认为,第一个灾损达1000亿美元的可能是迈阿密、坦帕与纽约市。飓风可能在哈德逊河(Hudson River)掀起9公尺高的潮水,淹没昂贵的纽约曼哈顿房地产,造成严重损失。坦帕也可能出现大规模淹水,迈阿密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豪华海滨公寓大楼。根据研究,如果1926年的飓风袭击今天的迈阿密,将造成约1400亿美元的损失。

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飓风应该是1970年袭击孟加拉的气旋,估计造成30万人丧命。(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