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富人增税 法呼应德冷淡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6日专电)身价亿万的美国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提出应对富人增税。多位法国富豪立即呼应。在德国,除了媒体讨论富人税的问题外,财力雄厚且营收可观的企业界反应却很冷淡。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的1篇评论文章指出,德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已经成为1个不平等的国家。政府预算紧缩,受苦的也是低收入大众。要矫正愈来愈严重的不平等现象,必须增税。

评论指出,民主政治每隔几年就要举行大选,为了选票,政府会释出利多;但是,如果富人和企业缴的税愈来愈少,低收入及甚至没有收入的人不缴税,国库的钱从那里来?

德国“时代”周报(Die Zeit)的1篇分析文章指出,德国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全国人口当中,收入最高的10%的平均收入,是最底层10%的11倍。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资料,过去20年,德国最富有与赤贫之间差距扩大的问题,比多数工业国家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