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千人集会斥警方媚共打压自由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过千名香港大学师生、教职员及公众人士星期五晚上在校园集会,斥责警方在8月18日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问大学期间,效仿大陆公安的做法,打压示威和言论自由。

逾千人逼爆了整个中山广场,大会在7时15分开始,由被警方推倒禁锢的香港大学学生李成康首先发言,他呼吁各方团结。

香港大学学生李成康:“即使是面对再多的警察,再高、再冷、再坚固的政治高墙,我们都不会放弃守护我们学校的重要价值,我们要令香港成为中国土地上自由言论自由的堡垒。”

校长徐立之亦有发言,他表示会继续虚心聆听各方意见,改正不足之处。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大学的校园抗议、讨论和辩论,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香港大学引以为荣,大学师生是校园的主人,港大永远是言论自由的堡垒。”

大会在8时18分默哀,像征自由之死,之后向参加者派发并燃点蜡烛,像征重燃自由之光;现场人士纷纷发言,批评港府为讨好中共当局,效仿大陆公安的做法,打压示威和言论自由。

香港大学学生:“这和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对付自己的国民有什么分别呢?我们的言论自由集会自由被打压,到今时今日,我们香港连穿衣服的自由都被打压。”

来自内地的香港大学职员:“如果今天我们允许这种状况发生,明天也许就不能在大街上,后天就不能在家里穿这样的衣服,就像内地昨天发布的新闻一样,你唱什么歌,都要受到限制。”

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则表示,建议在校务委员会内成立有学生代表的检讨委员会,检讨李克强访问期间的安排。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