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肴融入孔庙典故 32家餐厅聚焦观光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为了推广台北美食文化,台北市政府邀请32家餐厅,加入儒家菜推广行列,藉由10多道融入文化气息的美食佳肴,来带动当地的观光产业。

卤肉饭,三杯鸡,豆腐卷,这些台湾在地口味,透过美食家朱振藩结合台北孔庙的历史典故,让它们有了新的文化内涵,像这道“阳明醋鱼”,就是用王守仁的字号来命名。

台北儒家菜研发顾问朱振藩:“王守仁吃了以后觉得味道特别好,就问他这叫什么菜,这厨子他一想,江西人把醋叫做小酒,他说这叫小炒鱼,从此以后它就变成江西名菜,我们现在用回归它本名,就叫做阳明醋鱼。”

汆烫的肉片或是卤过的猪肉,只要运用到蒸、腌、煮等技法,都归类为“阳货馈豚”﹔或是用鸡肉做出的不同料理,也有“关市之鸡”称号,厨师刘仁华表示,烹饪的概念,都是出自东北菜的制作方法。

商家辅导课程厨师刘仁华:“孔子菜就是东北菜,一般我们在做就是东北菜,东北菜它使用比较可能说,冬天比较冷的地方的一些菜色,所以我们在呈现的当中,会比较热菜之类的东西,不会说出现是凉菜的。”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赵心屏:“我们希望以多层次的方式,让孔庙历史城区能够成为,我们台北市的一个观光景点。”

目前共有32家的餐厅与孔庙附近的小吃商家,加入推广行列,希望藉由这10多道融入文化气息的美食佳肴,来带动当地的观光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