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执政党魁选举 5人角逐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日本执政民主党29日将选出新党魁,今天上午发布选举公告,接受参选人登记,计有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现任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等5人确定参选,日本新首相将从这5人中产生。

民主党在台北时间上午8时发布党魁选举公告,接受参选人登记,到9时30分登记截止,前原诚司、海江田万里与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5人提出登记申请。

这5位候选人将在两天短暂密集的竞选活动后,于下周一角逐民主党新党魁。由于民主党是众议院最大党,新任党魁将成为下届首相。

5位候选今天下午将出席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联合记者会,明天下午出席民主党主办的候选人讨论会。

29日上午11时(台北时间上午10时),民主党将在东京新大谷饭店召开参众两院议员联合会议,在5位候选人各进行10分钟的演讲后进行投开票。

新党魁将由目前民主党有资格投票的398位国会议员投票选出,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遭起诉并遭停党权的前党魁小泽一郎,虽然在党内有极大的影响力,但是他本人并没有投票权。

5位候选人中若有人得票超过半数即当选。如果第一次投票无人过半,将由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再次进行决选投票,由较高票者当选。

由于民主党是众议院最大党,新任党魁最快可望于30日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被选为新首相,开始组织新内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