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8月26日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连结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尼联合国大楼遭袭 至少十八人死亡

目击者指出有数名罹难者尸体从事发现场被抬出。官方证实至少超过十八人死亡。

从尼日利亚的NTV电视台画面可看到破碎的联合国大厦和一些外面的保安人员,画面上还看到多辆救护车抵达。大楼的墙壁也可明显看出爆炸的痕迹,事发的车辆掉到地下室。大批军人、消防队员与救难人员涌进现场。

据路透社报导,这疑似一起自杀炸弹攻击,猜测可能是尼日利亚的伊斯兰教派组织或北非基地组织所为。

新唐人记者 黄婕综合报导
————————–

利反对派接管阿区 居民热烈欢迎

星期五,利比亚反对派在首都的黎波里阿布萨利姆区受到热烈欢迎。

居民:“我祝贺我们在全国各地所有的兄弟,这是伟大的胜利,告诉他们,利比亚依照上帝的意愿和反政府军的努力使利比亚获得了自由,我们也祝愿为战争牺牲的烈士们安息。”

居民们正在着手进行清理工作,除了移开尸体外,疑似卡扎菲军队的败兵也被送出这个火线战区。

利比亚反对派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派出特种部队寻找失踪的卡扎菲等人,政府军目前在首都无法动弹。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

特大飓风来袭 奥巴马促东海岸警戒

奥巴马称各种迹象表明飓风艾琳是史上少见的。目前,包括北卡罗来纳、马里兰、弗吉尼亚、特拉华、新泽西和纽约在内的六个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特拉华、马里兰、新泽西和北卡的部分地区已经下达了强制疏散令。

奥巴马形容艾琳十分危险并会造成重大损失。

(美国总统 奥巴马)“我怎么强调它都不为过。如果你在飓风行进路线上,你现在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不要等待,不要拖延。”

北卡罗莱纳州将受到飓风艾琳的直接袭击,该州海岸线的居民正在积极应对。居民伯克正在做最后一次努力将保护自己的财产。

(北卡罗莱纳居民 亨利伯克)"我已经在这个房子住了11年了。我们经历过4、5次飓风,但这次似乎是最糟糕的。"

北卡官员表示疏散进展顺利,但是有些居民,选择在最后一刻离开。

飓风艾琳稍早曾重创佛罗里达州东南方的巴哈马群岛,造成房屋损毁、大树连根拔起。

美国气象局预测艾琳飓风会在27号登陆北卡,28号直扑纽约。目前,艾琳已经有所减弱,由3级降到了2级,预计它登陆北卡时,风速为110英里每小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

美联储主席讲话 无新刺激经济措施

伯南克在怀俄明州的积逊霍尔发表了外界普遍关注的演讲,不过他没有提到市场期待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只说美联储拥有一系列工具,可以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

他说政府必须采取紧急步骤,减少长期失业,同时再次承认,“经济的复苏力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小很多。”

伯南克说,美联储已经决定把9月下旬的会议,从一天延长到两天,来充分评估赞成和反对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意见。

决策经济咨询集团的首席经济师 艾伦‥西奈分析,伯南克的态度,意味着美联储将在2013年前,持续执行低利率政策。

(决策经济咨询集团首席经济师 艾伦‥西奈)“我觉得,这是一个果敢的措施,显示出联储致力于采取一切手段应对增长和就业这两个责任。现在对于联储的倾向依然还不明朗,但伯南克的态度是,不能允许美国经济如此持续下去,必须采取一切手段。

这次演讲,伯南克并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演讲前,他还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庭院里悠闲散步。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道
———————–

梅西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此项投票是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的欧洲冠军杯分组抽签仪式时进行的。

阿根廷籍明星球员梅西在上一个赛季中,表现精彩,在各项赛事中55次出场,打进53球并有24次助攻,结果以38票的优势荣获首届欧洲足球先生的殊荣,哈维和C朗拿度分别得到11票和3票。

欧洲最佳球员奖由代表欧足总各个会员国的体育记者票选而产生的,主要理念是重振前欧洲足球先生精神。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