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情势乱 洛克比炸弹客失联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1988年12月,1架飞往美国的航班在苏格兰洛克比(Lockerbie)上空遭炸弹攻击。发动攻击而被定罪的利比亚男子,目前与苏格兰当局失去联络,至少暂况如此。

苏格兰当局告诉路透社,他们一直到上周末还定期与这名利国情治人员梅格拉希(Abdel Baset al-Megrahi)联络。这也是当初苏格兰在2009年释放他的条件之一。

利国反抗军为推翻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造成国内情势混乱。苏格兰也将失联一事归因于当地混乱现状。梅格拉希对泛美航空(Pan Am)103号班机发动炸弹攻击,需服最低27年刑期。

苏格兰官员表示,他们预期利国情势平稳后,会恢复与梅格拉希的联络。

苏格兰区域政府先前决定释放梅格拉希,因为他据称罹患末期前列腺癌。当地政府刑事司法系统独立在伦敦之外。(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