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望岗村选举奇招一张选票500元(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2011年8月19日上午,广州望岗村村民到市政府上访后,村党支部书记黎志航不但不收敛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且更疯狂挥霍公款,操纵选举。目前,村里出现严重的拉票行为:日夜拉票、日夜派钱,每票300~500元,还不停组织群众外出活动(吃、玩、派钱)。

广州望岗村全体公民正积极投入民主选举人大代表之时。黎志航动用村的人力、财力、行政等资源为某些人拉票,造成村民的人大选举工作极度混乱,出现了严重的买票现象,对选民采取威吓的手段:如不按黎志航的命令投票,立刻报复。

据村民反映,在2011年8月19日上午,黎志航组织村的一些干部开会,黎志航要求:村属下的各单位,下午立刻组织会议,布置选什么人、不选什么人,如有不从,便立即解聘工作。于是在当天的下午,不明真相的群众被煽动起来。

黎礼英还命令治保会各组长:望北和西岭选区,必须选黎焰兴,不准选黎福良;望南选区,必须选黎裕荣,不准选黎满朝。如有不服从命令,立刻开除!

该会的目的暴露后,区人大代表黎满潮、村干部黎桂潮、黎伟锋、黎永忠得知情况后,前去了解情况时,被黎志航指使黑社会团伙成员黎裕荣打伤黎满潮左眼。经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法医验伤,黎满潮的左眼轻伤,几乎失明。当晚,黎满潮的办公室更被30多名黑社会人员打、砸、抢,办公室成员黎绍端、黎浩明、黎健维、黎耀明等被打伤,要医院缝针才止血;办公室内的办公设备大部分被打烂。

村民说:“黎志航公开非法动用村的资源进行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威胁公民的选举权利,践踏《选举法》。目前,村里出现严重的拉票行为:日夜拉票、日夜派钱,每票300~500元,还不停组织群众外出活动(吃、玩、派钱)。”

面对如此党霸,很多干部、群众要求立刻罢选。

村民呼吁:为严肃选举纪律、伸张正义、为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利,请贵部门对黎志航破坏人大选举工作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保障我村的人大选举工作在阳光下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