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若直扑纽约市 灾损达百亿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预测公司Kinetic Analysis今天预言,强烈飓风艾琳(Irene)袭美恐带来高达100亿美元灾损,对摇摇欲坠的美国经济造成另项打击。

根据总部在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NHC),艾琳预定明天侵袭北卡罗来纳州,接着沿着人口十分稠密的东岸北上,28日直扑纽约市。

Kinetic Analysis利用电脑模型预测风暴灾损,根据最新提供的气象数据,预估艾琳将导致50至100亿美元损失。

该公司研究发展部主任华森(Chuck Watson)表示,这些损失可能包括大楼淹水、商家停业损失及由政府负担的清理费用。

飓风席卷路径与纽约市距离的远近,造成的损失也有很大不同。纽约是美国金融首府,也是最大城市,拥有近1900万居民。

他告诉法新社:“实际上,和暴风核心距离每缩小32公里,灾损可能就会倍增。”

“若直接通过纽约市,即使是轻度飓风都很容易造成高达10亿美元损失。”

北卡到纽约一带的各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在艾琳飓风朝美国本土直扑之际,下令成千上万居民撤往高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