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部:矿工警察最危险职业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指出,矿业再度成为2010年最危险的职业之一。这是拜美国一处煤矿发生矿灾,以及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墨西哥湾钻油平台发生爆炸泄油事故所赐。

劳工统计局数字显示,在民间矿业中,2010年的致命职业伤害增加了74%,从前一年的99起增加至172起。

矿业的死亡事故比率,从2009年的每10万名全职矿工有12.4人死亡,增加至2010年的19.9人。

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中经营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去年4月爆炸,导致11名工人死亡,造成历来规模最大的石油泄入海中事故。

同样在去年4月,麦赛能源公司(Massey Energy Co)在西维吉尼亚州的上大支坑(Upper Big Branch)煤矿发生爆炸,造成29名矿工身亡。

警察行业紧追在后,成为继矿业后最危险的职业,去年的死亡事故案例增加了40%,从2009年的96起增加至134起。

2010年在所有因公殉职的警官中,有57起与高速公路事故有关,48起跟杀人刑案有关。

劳工统计局表示,2010年美国纪录有4547起致命职业伤害,比2009年的4551起死亡事件些微下滑。

根据报告中美国劳工部长索里士(Hilda Solis)的声明,职业安全与健康法(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ct)于1970年通过时,每年约有1万4000名劳工因工作而死亡。

如今每天平均有12名劳工因公殉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