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 中华日本争第3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7日综合报导)在日本长崎举行的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华队今天在4强准决赛以66比72输给韩国,明天将和日本争第3,也攸关能否取得伦敦奥运会外赛资格。

中华队首节结束以16比14领先,但上半场打完反以29比34落后,第3节一度追成42比42平手,第4节也曾以50比51紧咬,可惜关键时刻发生失误,无缘晋级冠军战。

让赢球的机会溜走,中华队总教练张慧瑛赛后直言,“今天是输给自己。”

队长马怡鸿表示,“细节做得不好,还要改进和加强。”姜凤君坦言,大家求胜心强,会紧张,也自责篮下机会没把握住。

另外,中国大陆以76比62击败日本,明天和韩国争后。

女篮亚锦赛冠军直接取得奥运参赛权,第2、3名则获得奥运会外赛资格,中华队想要前进奥运,前提是明天要击败日本,先拿下会外赛门票。

中华队在预赛被日本的快速球风打得措手不及,以54比81落败。再度交手,张慧瑛指出,原则上快也快不过日本,“不过我们慢的话,日本节奏可能会比较慌张,所以明天就是慢。”

张慧瑛也鼓励球员,“明天慎重一点、稳重一点,至少把篮下每个球都摆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