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达人之路 百位民众学做蛋糕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205)想要成为做面包高手吗?20号台湾高雄市劳工局和糕饼工会合作,开办创意烘焙课,邀请世界杯面包大赛亚洲冠军曹志雄,指导近百位民众利用当季水果创作新口味蛋糕﹔也希望借此,让民众多一点的就业机会。

一大盘香蕉蛋糕,尽管没有华丽的装饰,不过台下的学员,倒是吃出最真诚的味道,因为世界杯亚洲区面包冠军曹志雄,毫无保留的示范,如何做出香喷喷香蕉蛋糕。

世界杯面包大赛亚洲区冠军 曹志雄:“等它整个糖融化之后,然后整个都已经变成褐色,然后表面都已经就是开始有细微的泡泡,不断地的往上冒上来,大概是那个阶段,我们就可以把奶油加进去。”

现场民众杨靖:“就是先学会之后,在家里做做看,然后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在网路上自己创业。”

这一班近百位学员之中,有新移民、农民、中年失业者,高雄市劳工局邀请台南科技大学副教授曹志雄帮她们找出路,培养第二专长。

高雄市劳工局长钟孔炤:“在就业职场上比较困难的,我们希望能够透过今天的一个创举,能够真的落实所谓的在地的一个特色、在地的经济,去培育更多的创造就业的工作机会。”

已经嫁来台湾3年半的印尼籍新移民说,台湾的面包口感松软、好吃,如果融入印尼食材,不管在印尼或台湾开店一定大受欢迎。

印尼姊妹联谊会会员王班缇:“以后我学会,我在印尼想开面包店给妈妈顾,然后如果在台湾有机会,我想要开面包店。”

印尼姊妹联谊会会员陈美玲:“如果我学会之后,我要自己做给小朋友吃。”

尽管15元面包目前攻占南台湾市场,这些学员不担心,研发在地的红龙果、凤梨和香蕉等等特色蛋糕,除了让民众吃到幸福面包,也希望开创另一个职场春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