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下罹大肠癌 存活率差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台湾人由于饮食西化比率升高,造成摄取较多高脂低纤的油炸食物,若将男女合计的话,大肠直肠癌已跃升为癌症发生率第1名,医师表示,40岁以下罹大肠直肠癌的病人,反而有较恶性的肿瘤型态及较差的存活率。

依据卫生署公布资料统计显示,到民国95年,男女合计,大肠直肠癌为癌症发生率的第1名。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周家麟:“大肠癌,年龄层最多是在,往70到80岁族群是最多。”

医师表示,台湾40岁以下得大肠癌,每年大约4百多名,最常的症状为解血便、腹痛,其中有高达4成,前往医院求诊时,已经是大肠直肠癌第4期。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周家麟:“年轻人因体力比较好,对于大肠癌症状,譬如结血便或腹痛这些症状,能忍受这些症状比较长久时间, 第二,因为年轻对于这些症状,我们比较不会认为说可能跟癌症有相关性,所以病人诊断为癌症时,通常为非常严重的时候。”

医师提醒年轻人,若长期血便、腹痛,应提高警觉。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周家麟:“对于40岁年轻人,我们建议,纵使没有家族性大肠直肠癌病史,但是有长期血便或有长期性腹痛,我们建议病人,可以接受大肠镜检查,以期许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