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又好学 七旬毕业生成学子楷模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05)认真学习是学生应尽的本分,不过真正的学习精神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今年从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的苏洋同学,不止勤奋好学,而且尊师重道,他在研究所期间所表现的态度跟毅力,成了年轻学子最佳的学习楷模。

拿着学生证,高兴的跟指导老师合照,已经当爷爷的苏洋同学高龄72岁,依然勤学不倦,让学校的同学跟老师都对他赞誉有加。

指导教授詹益临:“我们可以从他身上看到活到老学到老啦!非常的认真,甚至比现在全职学生都还认真,可以当他们的楷模。” 

清云科大空防所学生:“他在,其实很多同学已经不敢偷懒了,因为像他这种年纪都还在念书,我们这种年轻人,其实要好好加把劲!”

苏洋的好学跟毅力让所有的师生感动,在攻读研究所期间,因为健康情况出了问题休息了一年,但他没有这样就放弃,最后还是把学业完成。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我年纪这么多,我若没读到毕业,就放弃了,会让人笑,这个老人虎头蛇尾。”

因为罹患心脏病,体内装了心律调整器,苏先生平常不能使用电脑跟电子产品,但是上电脑课的时候,他还是在门外聆听老师讲课。

清云科大空防所毕业生苏洋:“我不能让那些孩子觉得,这里(电脑教室)你不能进来,你就要翘课,这样也让老师没面子,学生会说你对老人较好,对孩子较不好,不能让老师没面子。”

清云科大工学院院长宋国城:“碰到我们的时候鞠恭敬礼,跟我们同行的时候,永远不敢走在我们前面。”

身为一个学生,苏洋谨守本分,尊师重道、敬业好学;论专业,他有着不输给学校教授的实务经验,论年纪他都可以当这些老师们的父亲,但他没有以他的身份自居,对苏洋而言,或许他只是获得了今年毕业典礼的学习楷模奖,但是他的精神却值得社会上每一个人学习。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郭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