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做决议 印反腐英雄将停止绝食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周六(27号),响应绝食近2周的反腐活动家哈扎雷的诉求,印度国会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腐败决议。哈扎雷为此决定在周日(8月28号)停止绝食。

印度议会周六举行的投票大会上,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强烈支持反腐法案。

印度财政部长 慕克吉:“(反腐法案)原则上符合公民宪章。这需要建立一个全国的监察机构(Lokayukta),监察员(Lokpal)通过适当机制监督,营造一个低官僚主义的国家。”

得到议会通过了反腐败法的消息,74岁的哈扎雷(Anna Hazare)决定,周日,在总理辛格也认可他的诉求后,结束这次持续了13天的绝食。

作为圣雄甘地的追随者,哈扎雷的绝食引起了整个印度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大批公众的支持。

所以,哈扎雷的支持者们,周六在全国多个地点集会,庆祝国会通过决议。

根据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010年发布的全球清廉指数显示,印度排名第87,和排名第78的中国一样,属于世界上腐败比较严重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