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登陆美东岸 10死数百万人疏散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超级飓风艾琳美东时间星期六早晨7点半登陆北卡罗来纳州沿岸,虽然已减弱为一级飓风,但仍具有强大威力。目前飓风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近一百万人断电。单新泽西州就有超过一百万人疏散。目前已经有7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东岸从北卡罗莱纳州到波士顿都在严阵以待。

星期六清晨,艾琳在预计的登陆地点北卡罗来纳州沿海,掀起强风巨浪。而艾琳带来的强风已经造成一些电力中断。

北卡罗莱纳州州长贝福•普尔杜表示,一名男子被倒下的树枝砸死,另一人被冲走,恐怕已被淹死。另一名男子在封闭自己的房屋时,死于心脏病发作。

包括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七个州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艾琳已在当天清晨接近北卡罗莱纳州海岸时减弱为一级,最高持续风速从二级的100英里降到90英里,但即使登陆后威力还会再减弱一些,一级飓风的威力仍然相当危险。

飓风中心专家表示,这场风暴的可怕在于它的规模和持续时间,而不是在于风力有多强。(目前艾琳的暴风圈范围长达1000公里,在以每小时85英里的速度向北前进。)

现在艾琳正在向纽约方向逼近。飓风中心​​已经预测,长岛和纽约大都会的风暴潮会高达8英尺(2.5米),官员说,在周日艾琳经过时,那将可能造成洪水泛滥。

纽约市已发布了史无前例的强制撤离令,并开放收容所收留民众,同时破天荒宣布地铁和公车停驶。星期六中午之后,五座机场:肯尼迪机场、拉瓜迪亚、纽瓦克、泰特波罗和斯图尔特国际机场都不再接受航班降落,至少6100班航班取消。

纽约市政府以预设“最坏状况”来做飓风来袭的防灾准备。

艾琳到周日袭击新英格兰地区时,可能会减弱成一场热带风暴,但国家飓风中心表示,这对其破坏性大风、泛滥的暴雨以及危险的风暴潮造成的影响来说,几乎不起什么作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