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赖幸媛洛城谈政府大陆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8月26日于洛侨中心举行专题演讲【开创历史新局 海内外华人同感荣耀 – 谈政府大陆政策】,受到美国南加州华侨各界欢迎。赖幸媛在演讲前的记者会中强调,两岸关系,影响到国家的未来,台海局势稳定、缓和,有利台、美、中三方。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在稍早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述此行的目的。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跟侨界的朋友们来分享过去3年多来,中华民国的大陆政策,以及我们在推动二岸方面的关系重要的意函跟具体的结果。”

赖幸媛同时提到上个月在华盛顿DC和美方会谈,美方再一次的强调支持中华民国马总统领导下的大陆政策与在两岸关系发展上的努力和作为。

在稍后的演讲会上,赖幸媛重申中华民国的大陆政策:“中华民国的大陆政策第一个首要的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大陆政策主要原则就是双方要正视现实。就是正视双方的政治现实,要搁置双方的主权争议。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跟稳定以及区域的安全是两岸共同的责任,第三,我们的政策主张原则就是我们采取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这样一个基础,一中就是中华民国,没有第二种解释。”

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 罗省中华会馆主席陈健邦、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会长史乃丽等数百名侨界人士参加这次的演讲会。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陈汉东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