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节多伦多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第六届台湾文化节于8月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湖滨中心开幕。今年文化节,观众可欣赏到五月天师妹丁当演出“成名在望”演唱会,和魔幻力量 Magic Power 同台演出,还有在台湾颇有名气的董事长合唱团、无双乐团等,一起来看一看。

这是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特色的无双乐团在第六届台湾文化节的开幕式上的演出。一曲“无双”乐团同名乐曲开场,二胡、柳琴、扬琴、古筝等传统乐器和大提琴结合,颇具现代感的音乐感染了台下的观众。

无双乐团艺术总监王明华:“ 她们相当的有活力,她们也相当的有亲和力, 她们也非常喜欢也非常享受在台上的感觉。”

多次获台湾金曲奖的董事长合唱团这次也是首次受邀在文化节上一展歌喉。

董事长合唱团主唱阿吉:“ 把台湾一些特有的文化,比如类似庙会、一些戏曲融入摇滚乐,让这些老外可以听到一些不一样的台湾摇滚乐。”

今年的台湾文化节以“台湾崛起”为主题,引领人们突破惯常的刻板思维,重新认识世界与人生。

美食是文化节上年年都少不了的重头戏,很多人是冲着台北牛肉面节三届冠军洪金龙来的。他亲手烹饪的牛肉面,将挑战三年前老董牛肉面的4000 碗记录。正宗的台湾眷村菜及客家菜也非常吸引人。美食摊位前早已大排起了长龙,西人也慕名而来。

多伦多台湾人:“ 让离乡背井的人如果没有空回去,这个是一个最好的方法可以 解家愁。

这一群活力四射的中年和老年人跳的是‘排舞’,跳起现代舞来,他们的热情和活力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