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逼近 牡丹水库泄洪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8日电)因应南玛都台风来袭,牡丹水库今天上午10时将进行调节性泄洪;东港到离岛琉球乡(小琉球)的交通船,今天上午加开班次,将留在小琉球的游客载回本岛。

屏东县2天来的雨量,以牡丹乡下得最多,中央气象局统计,牡丹池山测量站的雨量,到上午8时,2天累积雨量为190.5毫米。牡丹水库指出,牡丹水库所在的地区,2天累积雨量为114毫米,水库将在上午10时进行调节性泄洪。

恒春镇包括垦丁地区,早上的雨势不大,一阵一阵地下。恒春气象站表示,恒春2天雨量累积为130毫米,今天早上最大阵风为7级,浪高3公尺,和昨天下午差不多。

离岛小琉球还有不少游客,今天早上从7时50分开始一直到8时50分民营交通船加开4个班次,共从小琉球开出6班次的船,将游客载回本岛。

船公司表示,将把滞留在小琉球的游客全部载回本岛后才停航;公营交通船上午9时30分从小琉球开出第2个航班后停航,而从本岛东港到小琉球的航班在上午8时开出后,已经停航。

为了安全起见,屏东县政府早上请军方协助撤离包括雾台乡大武村、三地门乡德文村、来义乡来义村及泰武乡泰武村及牡丹乡高士部落的山区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