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来了 奥巴马积极掌握应变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视察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总部,密切监督艾琳飓风(Irene)防灾准备工作。这个飓风正沿着美国东岸北上。

他在国家应变协调中心(NRCC)主持会议时说,想度过这场风暴将是场“艰难的工作”,但赞扬联邦政府迄今的努力。奥巴马因为这个飓风,提早1天结束麻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假期。

美国官员还记得2005年卡崔娜飓风(Katrina)应变缓慢遭到各方批评的事,这次竭尽全力,呼吁艾琳行经路线上的民众做好防灾准备并注意地方当局的警告。

奥巴马短暂访问FEMA协调中心,联邦官员正从大型萤幕监控艾琳飓风。奥巴马说:“未来将是漫长的72小时。显然会有很多家庭受到影响,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淹水与停电。”“大家都做得很好。”

奥巴马傍晚与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及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等高级官员举行视讯会议时,再度听取暴风路径、影响与应变措施的简报。

白宫说,奥巴马要求彻夜向他报告最新发展,上述与会人员明天上午再举行会议。

预料艾琳将于明天凌晨袭击华府,接着扑向纽约市。预料降雨总量将达100至200毫米,华府发出洪水警报。

特区居民接获劝告不要开车外出,并保持高度警戒,因为今天晚间道路已经积水,且预料风速将高达每小时105公里。

华府周边地区各机场从今天晚间开始,所有班机几乎均已取消。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The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23日因为大地震受损,接下来2个周日都不对外开放。

教堂人员说,工程师认为教堂结构完好,但受损的中央塔楼与上面的装饰品不安全,艾琳飓风造成的强风可能让大教堂部分装饰品掉下来。(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