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阅读种子 国图赠俄童书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国家图书馆今天表示,将从台湾出版的儿童读物中,选择乡土、童玩、风俗等263册童书,赠送给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除了散播阅读种子,也希望搭起两地儿童心灵交流的桥梁。

国家图书馆表示,国图与俄罗斯图书馆及学术研究机构交流非常密切,目前馆藏俄文书籍就超过5000种;国图兼办的汉学研究中心提供的奖助计划,更吸引不少俄罗斯学者来台研究汉学。

国家图书馆表示,去年6月总统夫人周美青访问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时,还曾为馆里的小朋友讲述台湾的儿童故事,并赢得读者好评,因此这次特地选送台湾童书赠送给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表示,将从台湾出版的儿童读物中,选择历史、乡土、童玩、民间故事、风俗等263册童书赠送,希望藉由这批图书散播阅读种子,也让俄罗斯小朋友更了解台湾的社会背景、历史源流及民间习俗,并藉由无国界的资源分享,让两地儿童搭起心灵交流桥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