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明年 罗斯中文说再见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8日电)“再见,台湾”,美国职篮球星罗斯今天结束篮球活动后,用中文向大家道别,看到那么多热情的球迷,他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台湾。

美国职篮(NBA)芝加哥公牛队的罗斯(Derrick Rose),在2010-11年球季带领球队打出62胜20败成绩,他也拿下该季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得主。

运动品牌“adidas”举办的“Derrick Rose MVP台湾行”第2天活动,罗斯现身台大综合体育馆,秀出双手反扣等轰炸篮框美技,以及NBA技术挑战赛身手,让1300名观众大呼过瘾。

看到那么多球迷,罗斯表示,“很兴奋,感觉很棒!”为了满足大家,罗斯还进去观众席绕了1圈,跟大家近距离接触,让现场欢呼声不断。罗斯也指导高雄市那玛夏区的原住民小朋友篮球技巧,

罗斯表示,希望明年能跟大家再见面,并用中文说,“再见,台湾。”为2天访台行程划下句点。罗斯预计晚上搭机离台。

adidas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罗斯一起投入公益,预计3年将捐给台湾世界展望会新台币200万元的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