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者分五类 吃错瘦不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把计算卡路里或根据血型吃东西抛诸脑后,如果真的想减肥,你似乎需要注意你的性格类型。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根据临床神经科学家阿曼(Daniel Amen),减肥者浪费时间和精力尝试根本没用的节食计划,因为就遗传上而言,他们无法坚持这些计划。

阿曼表示,所以与其直奔健身房,他们应该开始在自我意识下行动,也就是认清自己的弱点,并理解让他们想吃东西的原因何在。

在美国出版、颇具争议的新书中,阿曼博士定义出5个类型的暴食者:强迫性暴食者、冲动性暴食者、强迫-冲动性暴食者、悲伤或情绪性暴食者和焦虑性暴食者。

他在研究中表示,为了减肥,每一个类型必须避免特定食物,并摄取较多其他食物。

他写道:“我们观察体重过重病人的大脑发现,没有特定1种大脑类型与体重过重有关:至少有5种不同(大脑)类型。”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节食计划发挥不了作用的原因。它们采取一体适用的方法。”

他表示,强迫性进食者“倾向困于想吃东西的念头”。对于这类型的人来说,高蛋白质的饮食据称没有帮助,因为这些食物被认为会提高强迫性进食者已非常充足的专注力。反之,阿曼建议,他们多摄取复合碳水化合物,这将有助于身体产生更多血清素,改善情绪。

但他表示,提升血清素的碳水化合物,对于冲动性类型却可能是灾难,因为它们只会进一步降低这类人的控制能力。

反之,冲动性暴食者应多摄取鸡肉和燕麦,它们提升大脑内的多巴胺,并提升专注力。

阿曼建议强迫-冲动性暴食者专注于运动,而情绪性类型应增加摄取Omega-3脂肪酸,这有助于藉由减少发炎,使身体镇静。

他表示,以食物“疗愈紧绷、紧张和恐惧感”的焦虑暴食者应避免酒精和咖啡因,并选择氨基酸麸酰胺含量高的饮食。

然而,阿曼博士的说法也受到质疑。营养师唐纳(Evelyn Toner)表示:“我同意许多体重问题取决于个性。”

唐纳表示:“但这事关改变行为和习惯,而不是特定食物,暴食症患者不论吃什么,都会吃过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