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赶快因应经济风险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27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新任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全球经济仍有再度衰退的风险,需要紧急采取一致的政策行动,包括强制改变欧洲银行的资本结构。

她在美国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Kansas City Federal Reserve Bank)举办的1场全球决策者年度会议上说:“今夏的经济发展显示我们正处于‘新危险期’,而风险再清楚不过,我们可能眼睁睁看着脆弱的经济复苏脱轨,所以我们必须马上行动。”

金融危机最糟的时候已过去2年了,欧美的经济成长缓慢,且债务危机已动摇大众对全球复苏的信心。

她还说,先进经济体应拟定长远计划来控制本身债务,同时也不应太快实施撙节措施,以免危及经济复苏。

7月才从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手上接任IMF总裁的前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在她上任后首场关于重大政策的演说中表示:“简而言之,总体经济政策必须支持经济成长。”

拉加德警告,全球经济风险正在增加中,而且支持经济成长的工具较以往更有限。

不过,她在向各国中央银行总裁发表演说时表示,尽管选择变少,仍然有一条复苏之路,“果断的行动将有助于驱逐疑虑”。

拉加德说:“总的来说,全球经济风险正在增加,但仍有一条复苏之路,政策的选择变少,但仍有路可以走。”

她说:“我有信心,在正确的行动下,强劲、持久和平衡的经济成长可以,而且也将恢复。”

昨天,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才说,联准会目前在提高经济成长上无能为力,他呼吁美国政治领袖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房地产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