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来袭 美取消近万航班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琳(Irene)来袭,美国数千航班因而取消,全美旅客接下来几天日子可不好过。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数据显示,北卡罗来纳州东部雨量约250毫米至350毫米。维吉尼亚州的汉普顿锚地(Hampton Roads)区域雨势滂沱,至少有230毫米,据报部分地区观测到高达410毫米。

飓风艾琳28日早晨的风速已从26日的每小时161公里,降至130公里,成为5级制中最不具威胁性的1级飓风,仅比热带风暴稍强些。

纽约都会区3大机场-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甘迺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与 纽瓦克机场(Newark)-27日中午左右迎接最后一批降落班机。专业体育赛事皆延期举行;百老汇剧院也大门深锁。

航空公司表示,包括27日取消的3000多航班在内,现已取消9000多航班。由于众多航班皆在美国东岸转机,估计大概有数百万旅客受影响。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3大机场周末每日平均有6000航班起降,每年有将近1亿人次国内外旅客进出。此地区运输服务中断,全美及海外旅客都受到影响。

纽约都会区3大机场于美东日光节约时间中午禁止班机降落,并于傍晚时分结束最后一批起飞班机。官员表示,这些机场已关闭,要一直等到飓风过后,视评估状况恢复营运。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发言人表示,在大众运输系统皆关闭前,“我们必须确保给予顾客与员工充裕的时间返家”。

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由于飓风来袭,美国6大航空公司从27日至29日,共取消至少9570航班。另外有334航班已于本周稍早飓风靠近时取消。纽约官员于27日中午宣布停止火车、公车与地铁等运输服务,使得工作人员与旅客前往机场更加困难。政府已下令超过37万居民撤离低洼地区。(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