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减为热带风暴 纽约城空 部分被淹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飓风艾琳夹带着时速129公里的狂风暴雨,席卷美国东海岸,目前已经掠过纽约城,减为热带风暴。至发稿为止,东海岸已有至少15人在飓风中丧生,飓风造成约300万人断电,地面和空中交通陷于瘫痪,数百万人被迫疏散,纽约市区街道除了执行任务的警车等车辆外,基本看不到普通车辆,宛如一座空城。

周日(8月28日)飓风艾琳”狭带狂风暴雨直扑纽约,造成纽约电力中断,所有地下铁、机场与巴士全面停运。

在曼哈顿下城,暴雨导致哈得逊河泛滥,大量河水溢出慢跑跑道,涌入附近的公寓楼。河水也拍打着纽约市东河的河堤。有媒体报导布鲁克林区洪水也严重泛滥。

由于洪水,纽约和新泽西港口管理局关闭了荷兰隧道的北部管道。

在费城外,洪水也已经暴涨到和路标同样高,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说,“所有的东西都漂浮在街上。”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艾琳在美东时间早上9点已减弱为热带风暴,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65英里,但当局警告,它的影响也不会减弱。

纽约市政府已史无前例地下令30多万低洼地区居民强制撤离,纽约市区现在宛如空城,市内地标时代广场鲜见行人来往。

有关方面担心下曼克顿城区堤围可能不敌洪峰,威胁华尔街一带。市长彭博表示,目前撤离纽约市为时已晚,敦促坚守城内的居民留在室内。他幷警告说,公共交通服务起码要到星期一(8月29日)才会恢复运营。

在周日早上凌晨袭击马里兰州之后,5点半艾琳也在新泽西的小蛋湾(Little Egg Inlet) 第二次着陆。风力为75英里每小时。马里兰的一座核电站因被瓦砾击中而停止运行。

国家飓风中心预测艾琳将在掠过新英格兰地区之后减弱,但星期天(28日)仍将维持在飓风状态朝北方紧靠美国东岸移动。

据报道,东海岸多处城镇的超级市场都开始缺货,民众大都赶在风暴来临前抢购食品。国防部表示,他们已经为200辆卡车装满应急物资,10万名国民警卫军已在戒备状态。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