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赶游客 华府如空城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8日专电)飓风艾琳(Irene)横扫美国东岸,首都华盛顿超过2.7万户停电,虽然没有严重灾情,但假日游客络绎不绝的华府显得格外冷清,宛如空城。

华府地区日前刚经历芮氏规模5.8地震,造成著名历史建筑出现损坏,像是华盛顿纪念碑顶部出现裂缝;另一著名景点“国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也受到损害,墙壁出现许多裂缝,顶部4个小尖塔有3个掉落。

刚遭受罕见地震的华盛顿紧接着备战艾琳,考验华盛顿保护国家珍贵资产的能力。原本预定今天举行的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纪念碑揭幕仪式也因而顺延。

华盛顿特区在艾琳来袭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所幸未传出严重灾情。根据电力公司统计,全美各地超过1百万户停电,连平日电力设施完善的华盛顿也有逾2.7万用户停电。

华盛顿各处都是著名的历史建筑和景点,平常一到假日,来自各地的游客扶老携幼,穿梭在古今交错的历史长廊中。

但受到飓风艾琳的影响,虽然华盛顿地区今天雨势已停、风力稍歇,但这些知名景点和华盛顿主要干道却是冷冷清清,鲜见往来人车穿梭。

上周刚到华府乔治华盛顿大学报到的留学生Johnny表示,他完全没想到印象中人来人往的华盛顿特区会有空荡时候。

另一名乔治华盛顿大学新生Timmy也表示,他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和车辆,印象中忙碌、紧凑的华盛顿特区,现在好像一座空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