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发威 美东两核电厂关闭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综合外电报导)今晨扑向纽约市的飓风艾琳,造成美国东岸330万家庭和商家停电,也使得两家核能发电厂关闭,油港和炼油作业宣告停摆。

两家东岸核能电厂基于安全理由关闭。马里兰州今晨1栋建筑物的铝板被吹飞,击中核电厂1座反应炉的变压器导致停机。核电厂表示,反应炉的安全没有问题。

此外,艾索伦电力公司(Exelon)昨天采取防范措施,也关闭新泽西州1座供应60万户电力的核电厂。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说,以104公里时速横扫纽约的艾琳,今天减弱为热带风暴。不过,这个依然强大的风暴已造成曼哈顿下城部分地区淹水。

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格林威治时间13时,将艾琳的强度从1级飓风下调为热带风暴。

艾琳来袭导致数千航班取消,全美各地旅客接下来几天日子可不好过。航空公司表示,包括27日的3000多航班在内,至今总共已取消9000多航班。众多航班都在美国东岸转机,估计多达数百万旅客受影响。

路透社报导,3大机场周末每天平均6000航班起降,每年有近1亿人次国内外旅客进出。运输服务一旦中断,全美及海外旅客都会受到波及。

纽约都会区3大机场美东时间中午禁止班机降落,并于傍晚结束最后一批起飞班机。官员表示,这些机场已关闭,要一直等到飓风过后,视评估状况恢复营运。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发言人表示,大众运输系统关闭之前,“必须确保顾客员工有充裕时间返家”。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美国6大航空公司27到29日总共取消至少9570航班。另外334航班已于本周稍早飓风逼近时取消。

纽约市官员27日中午宣布停止火车、公车和地铁等运输服务,工作人员和旅客前往机场变得更加困难。政府并下令37万居民撤离低洼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