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肆虐 12死四百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琳(Irene)今天上午以强烈阵风和倾盆大雨,重击美国东北部几个大都会区。造成至少400万户以上停电和12人死亡。

纽约市东河的堤防溃决,可能淹没曼哈顿(Manhattan)的某些区域。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有合作关系的WCBS电视台报导,布鲁克林(Brooklyn)出现严重淹水。哈德逊河(Hudson River)在曼哈顿下城区,水漫过堤防,据报纽约市的猪肉包装区(meat-packing inlet)淹水。

飓风艾琳的强度已经减弱成为热带风暴,但今天仍横扫纽约市,狂风重击曼哈顿区摩天大楼。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说,以每小时104公里风速侵袭纽约市的飓风艾琳,今天减弱为热带风暴,不过,这个依然强大的风暴造成曼哈顿下城部分地区淹水。

设在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于格林威治时间13时,将艾琳从1级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

艾琳昨晚伴随着闪电与倾盆大雨席卷纽约。它是30年来第1个侵袭“大苹果”的飓风。

纽约市已有37万居民撤离华尔街周遭及科尼岛(Coney Island)等低洼地区,大众运输也已停摆,整座城市像是鬼城。

地铁、公车和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著名的渡轮27日都已停驶,邻近机场也全都关闭,瘫痪了这座美国最大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