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老卡屠杀平民俘虏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利比亚的黎波里28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男子阿布杜拉告诉美联社,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死忠支持者对包括他在内的大约130名平民俘虏开火,而他在大屠杀中幸存。

美联社记者今天在先前由卡扎菲死忠拥护者据守的军营附近,看到至少50具焦黑尸体。

今天也在场的阿布杜拉(Mabrouk Abdullah)表示,他和其他俘掳听1名守卫说,稍后就会释放他们。但数名守卫后来朝蜷缩在1处机棚内的他们扔掷手榴弹并开火。

据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利比亚反抗军上周攻陷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后,卡扎菲(Muammar Gaddadi)的部队可能已处决大批战俘并杀害平民。

反抗军猛烈攻击,结束了卡扎菲长达42年的统治,不过遭推翻的卡扎菲依然在逃。激战过后,的黎波里街道上布满腐烂尸体与破瓦残砾。

人权观察组织北非事务主任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发表声明说:“我们搜集到的证据强烈显示,卡扎菲的政府军在的黎波里沦陷时,曾接连滥杀不少人。”

声明透露,有人在卡扎菲的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附近的河床发现约18具满是弹痕的尸体,其中两具尸体的手被捆绑起来。有目击者向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这些人遭卡扎菲的士兵杀害。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有人在靠近该军营的1间临时诊所内又发现了29具尸体,也显示有遭处决的迹象。诊所内有4具尸体躺在行军床上,至少有1具尸体遭捆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