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大旱灾情扩大 受灾人口剧增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国云南贵州两省旱灾持续扩大,受灾人口增至六百多万人,主要农作物稻谷、玉米、土豆大面积绝收,灾区农民指出,今年旱灾比去年更严重,吃水都靠自救,对灾民的救济都被当地官员贪污。

据报导,截至8月26日,云南全省因旱受灾人口603.6万人,148.3万人和97.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815.4千公顷,绝收面积92.7千公顷。

云南镇雄县中屯乡农民杨女士:“地里面的玉米、土豆也没有收了嘛,井水都快要乾断了,我们镇贪官太多,没有来派水啊,救济的什么东西就给他们贪官贪污掉,一般农民得不到。”

据报导,云南昭通市大部分河流、水塘、水窖干枯,农业损失惨重,其11个县区113个乡镇近200万人受灾。

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农民汪女士: “连吃水都没得,包括养鱼,包榖那些全部都死完了,比去年厉害嘛,井水都干了。农民吃水肯定都是困难,庄稼都没得收,物价上涨,蔬菜都比以前贵了好几百倍了。”

据贵州省民政厅通报,截至8月25日,贵州省共有受灾人口204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7.5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95.5万公顷,绝收33.3万公顷。

贵州石阡县石固乡龙塘坳村农民黄先生: “庄稼全干完,稻谷玉米都没得收的,田里稻谷用打火机都点的燃了,水都吃不上了,自己到处去拉,去年算什么,今年更厉害。”

据云南省气象台统计,富民、安宁、嵩明、大关、昭通、沾益等25个县降水突破历史最少记录。

新唐人记者熊斌、徐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